美國風災過後  團體促請 iPhone 開放 FM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9 08:45 | Apple
在剛過去的個半月,美國被三個風暴哈維、艾瑪和瑪利亞吹襲,手機固然是受影響災民依靠的溝通工具。有時候就連電訊商的基建設施都因為風暴吹襲受損,或者遇到電力故障不能提供服務時,市民無法透過網絡接收資訊,最基本的 FM 廣播就變得非常重要。

0929-1aFB.jpg

接連遭遇風暴的蹂躪,代表美國電台和電視廣播的遊說組織全國廣播電視協會向 Apple 發出要求,希望 Apple 和其他手機生產商能夠開放手機的 FM 收音機功能。現時 Qualcomm 和 Intel 的處理器都具備接受 FM 廣播的能力,技術上用戶毋須任何數據都可以收聽電台廣播,不過 Apple 將此功能封印,強迫用戶透過 Wi-Fi 或流動數據串流電台的廣播。

美國全國廣播電視協會的發言人表示,電台廣播提供疏散撤離,逃避洪水和在龍捲風和風暴吹襲時的逃生路線,Apple 和其他廠商阻隔這些資訊傳播造成嚴重困擾。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Ajit Pai 亦向 Apple 發出相同呼籲,希望他們能夠承擔起公眾安全責任,開放處理器的 FM 接收功能。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