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依賴三星  Apple 明年或轉用 JDI Full Active 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9 08:46 | Apple
iPhone X 是首部使用 OLED 螢幕的 Apple 手機,不過供應 OLED 螢幕的 Samsung 有傳是令 iPhone X 無法和 iPhone 8 同步上市,甚至 iPhone 8 在上市時嚴重供不應求的原因。同樣生產 OLED 螢幕的 LG 無法在短期內供貨,日前有外國傳媒報導,Apple 已經找到解決的方案。

0929-2bFB.jpg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來源指,Apple 對 JDI 生產的 Full Active 面板很感興趣,有可能在明年的 iPhone 使用,或者會逐漸以 Full Active 取代 AMOLED。Full Active 面板有眾多優點,例如比 OLED 少一半,只有 0.5mm 的超窄邊框;和 AMOLED 同樣的伸縮性,並且有低電耗、高對比度等的特性;早前發表的小米 Mix2 正正就是使用 JDI 的 Full Active  面板。

0929-2a.jpg

有指 Apple 會在明年推出 6 吋以上螢幕的 iPhone,另外還有兩部 5.85 和 6.46 吋 OLED 螢幕的 iPhone,然後到 2019 年將全線 iPhone 改用 OLED 螢幕。現時除了 Samsung,並沒有其他生產商能夠滿足 Apple 龐大的需求,這窒礙了 iPhone X 的供應和轉用 OLED 的進程,Apple 考慮 JDI 的 Full Active 螢幕不但可以減低依賴 Samsung 的 OLED 供應,成本亦較使用 OLED 為低,有望令 iPhone 的售價降低。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