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煽風點火:買 iPhone X 要等到明年 2 月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9 08:47 | Apple
有些網民見到討論 iPhone X 的供應短缺消息,就會認為是媒體協助炒家,將手機的炒價進一步提高。不過 iPhone X 被炒高,媒體其實沒有得益,如果說媒體幫助炒家,始作俑者或者是一眾為投資者提供意見的分析師,他們經常留意零件短缺,代工商產能等問題,並且定時撰寫報告。

0929-3aFB.jpg

日前美國的 USA Today 訪問了多名研究員和分析師,他們均認為生產延遲和早期的需求強勁,估計第一批上市的 iPhone X 會在 1、2 小時內售罄。Instinet 的分析師 Jeffrey Kvaal 認為電訊商宣傳 iPhone 8 不力,令消費者的意欲轉移至 iPhone X,對 Apple 來說是一個好消息。Loup Ventures 的分析師 Gene Munster 則估計大部份消費者要等到明年 1 月才看到 iPhone X 有穩定的庫存。

至於 Jackdaw Research 的分析師 Jan Dawson 估計庫存要到明年第一季,另一分析師 Tim Bajarin 則認為 iPhone X 充足供貨要起碼 3、4 個月時間,他認為 iPhone X 和以往初期缺貨的 iPhone 不同,今次採用了 OLED 螢幕和面容辨析的技術,這些新技術的大規模生產能力尚未完全建立。這名分析師還點名中國和沙地阿拉伯,指 10 週年款的 iPhone 在這些地區有炫富等的象徵意義,很有機會被黃牛炒賣圖利。

資料來源:usatoday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