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電訊組織擺烏龍  Apple 伸冤:iPhone 根本沒有 FM 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9 20:09 | Apple
昨日我們報導過,在經歷接連 3 次嚴重風災後,美國全國廣播電視協會促請 Apple 和其他手機生產商,開放他們手機產品的 FM 收音機功能。除了這代表美國電台和電視的遊説組織,就連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主席 Ajit Pai 亦點名 Apple,希望他們承擔公眾安全責任,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

0930-1aFB.jpg

不過事情昨日卻 180 度轉變,Apple 向網站 iMore 發出聲明回應,表示 Apple 對用戶的安全,尤其是在危急的環境下尤其關注,所以在產品設計上作出考量。用戶在鎖機畫面依然能夠致電緊急熱線求救,亦可以顯示用戶的醫療資訊。同時亦配合提供美國政府的緊急資訊提示,包括天氣警報和北美流行的 AMBER Alert 緊急事件通知。

在聲明的末段,Apple 低調地向聯邦通訊委員會發炮反擊,指 iPhone 7 和 iPhone 8 均沒有 FM 收音機晶片,亦沒有可以接受 FM 訊號的天線,所以根本無法在這些產品啟動接受 FM 訊號。有趣的是聯邦通訊委員會是手機在美國上市前負責測試的機構,他們應該清楚知道自從 iPhone 7 開始,iPhone 就沒有 FM 接收能力,他們的主席卻不斷點名 Apple,要求開放根本不存在的 FM,要不是委員會沒有測試清楚,要不就是主席無的放矢。

資料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