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 10 萬部手機數據!破解升級 iOS 會令 iPhone 變慢之謎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09 12:23 | Apple
iOS 11 早前正式推出,很多 iPhone 或 iPad 用戶都拒絕升級,有些用戶擔心新系統有 Bug,希望等系統穩定後再升級。不過亦有很多用戶相信,Apple 藉著為裝置提供升級,刻意令 iPhone、iPad 變慢,希望用戶換新機。究竟有冇咁嘅事?有外國機構就做咗個研究去求證。

1009-6cFB.jpg

開發不少跑分程式的 Futuremark 進行咗一個為期一年,收集數以十萬計 iPhone 的一項測試,推翻了 Apple 透過系統升級拖慢手機的傳聞。Futuremark 測試的手機包括了 iPhone 5s、6、6s 和 iPhone 7,結果發現冇明顯變慢的跡象。以當中最舊款,2013 年上市的 iPhone 5s 為例,無論是處理器還是圖像處理器的表現,由 iOS 9 至最新的 iOS 11 都保持一致,就算有少少的差異,但都屬於在正常的範圍內。

1009-6a.jpg

Futuremark 在其他型號的 iPhone 發現,系統升級並未有影響圖像處理器的表現,但處理器的表現則出現稍微下降的跡象;不過 Futuremark 認為一般用戶在正常情況下使用,不可能會察覺到有任何差異。點解用戶有更新系統後手機變慢的錯覺呢?Futuremark 認為跟 Apps 有關。舊 Apps 未有針對新系統進行優化或改善,令到效能變差;至於為新機特別開發的新 Apps 則未有考慮到舊款手機,所以令用戶有手機變慢的錯覺。

1009-6b.jpg

Futuremark 承認 iOS 升級後,在舊系統所沒有的新功能可能需要動用更多的處理能力,或者是造成舊機感覺變慢的原因。不過 Futuremark 強調,Apple 未有藉著提供新 iOS 系統拖慢舊裝置,反而在支援舊機方面做得非常好,透過提供系統升級令各新舊機種都維持一致的質量水平。

資料來源:digitaltrend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