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版 iTunes 靜靜推出  App Store、鈴聲功能回歸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0 11:45 | Apple
Apple 日前不動聲色推出了全新的 iTunes 12.6.3 版本,不過說系統是全新卻有點不對,因為早前發表的 iTunes 版本已經是 12.7。在 Apple 官網較容易找到和下載的 iTunes 12.7 版本,App Store 和鈴聲功能被 Apple 刻意移除,目的是要用戶聚焦在多媒體,例如音樂、Podcast、電視節目和有聲書等之上。

1010-6aFB.jpg

雖然很多用戶會在 iPhone 或 iPad 內的 App Store 搜尋或下載軟件和遊戲,不過仍然有部份用戶,尤其是商業用戶或 IT 部門管理員,需要依賴桌面版本的 iTunes 為 iOS 裝置進行設定。似乎 Apple 亦收到了他們對 iTunes 12.7 移除 App Store 的投訴,於是特別將擁有 App Store 和鈴聲功能的 iTunes 12.6.3 放在官網的支援頁面,供有需要的用戶下載。

iTunes 12.6.3 有 PC 32-bit、PC 64-bit 和 Mac 三個版本,在安裝後用戶需要重新建立他們的 iTunes 資料庫。方法其實並不複雜,就是在軟件起動時按下 Option 鍵,然後再對話框內選擇 Create Library。換句話說 iTunes 12.6.3 可以和 iTunes 12.7 並存,值得一提的是,這原本為特定用戶而設的 iTunes 版本將不會獲得 Apple 的官方技術支援。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