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 iPhone 配件  一插即變 360 全景相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19 12:52 | Apple
現在好多人都鍾意玩 360 全景拍攝,少不免要買部全景相機或插在 USB、Lightning 的配件,於是外出時就要額外帶多部相機,仲要定時充電和將相片影片傳送。最近來自香港的 Spincle,開發了 NoMatterWhat 小配件,只要安裝在相機鏡頭就可以將 iPhone 變身全景相機。

1019-5aFB.jpg

NoMatterWhat 的最大好處是毋須電池,並且體積輕巧,約 8 或 9 cm 闊,重約 30g。毋須連接 Wi-Fi 或藍牙,只需下載專用 App 和將 NoMatterWhat 安裝在機頂就可以使用。官方網站表示,NoMatterWhat 配合 iPhone 7 可以拍攝 6K 解像度的合成影像,能夠以 360 度全景或 Tiny Planet 模式顯示,並支援在 Facebook 和 Instagram 上載分享。現時手機 App 只可以拍攝 360 度全景相片,但在年底會升級至可拍攝 4K 影片和進行網上直播。

 


能夠將 iPhone 變成全景相機,是因為開發團隊設計了特別的鏡頭系統,再配合 iPhone 前後的鏡頭和軟件合成。NoMatterWhat 將會在短期內於 Indiegogo 集資,支持 iPhone 7、7 Plus、iPhone 8 和 8 Plus價格未定;不過在今年 8 月官方曾經公佈上市售價為 39.99 美元(折合 HK$312)。

1019-5b.jpg

資料來源:NoMatterWha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