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購無線充電公司!Apple 強化 AirPower 技術

虎仔 / 馬日山 2017-10-26 09:59 | Apple
對比起 Samsung、Sony 等手機品牌,Apple 無疑在無線充電方面比較落後,他們在今年 9 月發表的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才首度支援無線充電技術。不過 Apple 遲到不代表落後,他們選擇日漸成熟和受用戶歡迎的 Qi 無線充電標準。

1026-1aFB.jpg

除了採用現有的技術,Apple 亦透過收購強化,日前他們就收購了一間在無線充電技術上擁有豐富經驗,主力設計無線充電產品的 PowerbyProxi。這間紐西蘭公司在 2007 年創立,2013 年更獲得 Samsung Venture 投資 400 萬美元;他們其中一項技術是讓大型無綫充電板支援最大 150 watt 的電力輸出,可以預期未來 Apple 會有更多 AirPower 產品面世。

市場研究公司 ABI Research 的分析師 Jake Saunders 表示,消費者對於可以同時為多個裝置無線充電的產品,比現時市面上只能為單一產品充電的較有興趣,相信明年上市的 Apple AirPower 會取得成功。

資料來源:Reute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