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 VS 實用性 無 Home 鍵如何操作?iPhone X 手勢操作示範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11-01 19:17 | Apple
版主不知網友對於 iPhone X 有甚麼感覺,但我自己個人覺得,除了頭頂的「瀏海」設計比較不美觀外,其約 82.9% 屏佔比的 OLED 屏幕,加上首次取消 Home 鍵設計,確是一個挺大的突破。這個時候版主心裡想起了周星馳電影的一句台詞:「樣衰不是罪的」,最重要是,無論網友說 iPhone X 有多差,最後走到街上,還是見到滿街都是 iPhone。不過有一點版主一直都覺得很好奇,iPhone X 沒有固有的 HOME 鍵,又會否相比以前更難操作呢?特約 MashDigi 網站 Mash 就為大家試過,就讓他立即跟大家示範一下吧!

iPhone X(Facebook).jpg

由於螢幕採全尺寸規格設計,因此讓 iPhone X 也成為第一款取消實體 Home 鍵操作模式的 iPhone 機種,取而代之的是以 Face ID 作為全新生物識別機制,原本以指紋辨識認證身分的 Touch ID 則因空間設計等緣故不再沿用,未像先前傳聞在右側電源鍵整合指紋識別功能,同時螢幕觸控操作模式也加入全新由上往下滑等手勢,藉此取代原本按下 Home 鍵回到首頁功能,或是透過往上、再往左或右的手勢啟動多工切換介面,至於啟用 Siri 或 Apple Pay 功能則要搭配右側電源按鍵操作,整體操作會與既有 iPhone 8 以前機種大不相同。對於 iPhone X 以手勢操作取替 Home 鍵,網友覺得會否很難操作呢?

iPhone X 主要操作手勢示範



【此文章得 Mashdigi 授權轉載】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