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三星更實用?iPhone X Face ID 實測,自拍相機好好玩!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11-01 20:54 | Apple
iPhone X 其中一個賣點,相信是其 Face ID 功能,雖然三星 Note8 都有人臉辨識功能,但 iPhone X 的 Face ID,應該比起 Note8 上的更有用,至少無論你有戴眼鏡抑况沒有戴眼鏡的情況下,iPhone X 都能夠辨認到你出來,但三星 Note8 則不能。不過,今日版主虎仔就同大家分享,原來孖生兄弟是可以成功騙到 iPhone X,那似乎安全性方面還是有改善空間。但平心而論,有幾可會有孖生兄弟去用一部 iPhone X?所以別要太認真,笑笑就好了。網站 Mash Digi 除了試過 iPhone X 的手勢操作之外,同時亦試玩了它的 Face ID 功能和自拍相機,似乎這部 iPhone X 都幾好玩!想了解更多,看下文吧!

iPhone X(Facebook).jpg

在相機部分除了視訊鏡頭導入 True Depth 相機模組與 Face ID 識別功能,主相機在 iPhone X 採垂直排列的原因,其實是與內部元件排列結構有關,並非像先前市場傳聞是為了讓拍攝效果或擴增實境應用變得更好,而不會影響其實際拍攝使用。在規格部分,iPhone X 的主相機雖然與 iPhone 8 Plus 相似,但在長焦鏡頭部分則採用 f/2.4 光圈設計,iPhone 8 Plus 長焦鏡頭則採 f/2.8 光圈規格,其餘如支援光學防手震等規格則沒有任何差異。

再次動手玩/十年磨一劍的 iPhone X 是否再成市場標竿?
▲ 透過 True Depth 視訊鏡頭對應的人像自拍光線模式

再次動手玩/十年磨一劍的 iPhone X 是否再成市場標竿?
▲ 透過 True Depth 視訊鏡頭對應變臉應用

再次動手玩/十年磨一劍的 iPhone X 是否再成市場標竿?
▲ 在自拍模式中套用不同濾鏡效果

藉由 True Depth 相機模組設計的視訊鏡頭則可對應 Animoji 動態表情功能,以及等同主相機提供的人像模式與人像光線模式 (目前仍為beta版本階段) 拍攝功能,此外也能配合諸如 Snapchat 等第三方 App 套用頭像濾鏡等應用模式,並且能藉由 Face ID 提供錯誤率僅在 100 萬分之 1,相比過往透過 Touch ID 指紋辨識方式錯誤率為 5 萬分之 1 的情況,明顯更加安全。

就蘋果方面說明,Face ID 與 Touch ID 採相同資訊隱私保護模式,因此對於 App 開發者並不需要特別改變原本設計,而 Face ID 更可避免過往 Touch ID 容易因手指汗水或油脂過多產生資料比對不正常情況,藉由辨識人臉多處細節特徵,並且持續透過學習分辨使用者不同情況下的臉譜面貌,進而實現使用者一旦慢慢變胖、變瘦,或是改變造型與身處低光環境情況下,依然可正確辨識身分的使用特性。

但對於不少人擔心 Face ID 可能更容易遭破解,蘋果強調此項身分識別機制若是在眼睛處於閉上狀況,或是透過逼真面具或照片等方式,基本上都無法正常識別判斷,必要時更將要求使用者輸入數字密碼作為第二道身分驗證措施,因此整體安全防護效果依然不錯。若使用者希望能在閉上眼睛 (例如配戴太陽眼鏡),或是非強制直視螢幕情況下也能立即透過 Face ID 解鎖的話,在 iPhone X 設定項目中依然可彈性作調整,只是防護效果可能會受影響。



再次動手玩/十年磨一劍的 iPhone X 是否再成市場標竿?
▲ Face ID同樣對應不少原本Touch ID功能

再次動手玩/十年磨一劍的 iPhone X 是否再成市場標竿?
▲ 若將選項中的螢幕注視感知功能關閉,Face ID在識別過程將不會特別要求使用者將雙眼睜開,或是必須直視攝影鏡頭

【此文章得 Mashdigi 授權轉載】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