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雙鏡頭侵犯專利!以色列公司控告 Apple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08 14:04 | Apple
Apple 被控告侵權並非新聞,最新一宗來自以色列的 Corephotonics,這間公司專門研發和推廣智能手機雙鏡頭技術。較早前他們向法院入稟,控告 Apple 的 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8 Plus 侵犯了他們的 4 項技術專利。Corephotonics 並非專利蟑螂,而是確切擁有相機技術的公司。

1108-5aFB.jpg

Corephotonics 在去年年初的 MWC 曾經展出過相關技術,當中包括利用自家演算法將兩組獨立的相機鏡頭連結起來,用以提升相片細節,又能夠在零件毋須移動的情況下,實現最高 5 倍光學變焦。Corephotonics 控告 Apple 侵犯的 4 項專利技術是在 2013 年 11 月至 2016 年 6 月期間,透過美國商標和專利告取得,涉及智能手機光學變焦、微型長焦鏡頭等雙鏡頭技術。

Corephotonics 指 Apple 未經他們許可,就在 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8 Plus 擅自使用長焦鏡頭、光學變焦、綜合廣角達到智能變焦和改進圖像質素等技術專利。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