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 ID 有漏洞?唔係 Twins 都可以解鎖!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10 12:57 | Apple
有外國網站找來了兩對孖生兄弟,為 iPhone X 的 Face ID 進行測試,印證了孖生兄弟或姊妹有機會可以騙到系統,將 iPhone X 解鎖。生活中擁有孖生兄弟姊妹的始終不多,但並非孖生的兄弟姊妹,相信很多人都有。有網民最近發現 iPhone X 有漏洞,非孖生兄弟都有機會利用 Face ID 解鎖。

1110-6aFB.jpg

片段在 Reddit 討論區上載引起了不少網民關注,兩名兄弟年齡相差 5 歲,首先大哥成功利用 Face ID 解鎖,之後他將 iPhone X 交予弟弟,起初弟弟沒有戴眼鏡,iPhone X 並不接受,但當他戴上眼鏡後,iPhone X 則順利解鎖。有網民認為 Face ID 和是否佩戴眼鏡無關,估計是系統有漏洞所致。



拍攝者後來留言,表示重設 Face ID 後再次嘗試,發現漏洞仍然有 50% 機會出現。大哥首先設定 Face ID,然後以面容解鎖。弟弟接著將手機對著自己並以密碼解鎖,再將 iPhone X 上鎖。接下來將 iPhone X 舉起,Face ID 成功解鎖,之後每次他舉起 iPhone X 都能夠以面容解鎖。不過他表示反覆試驗後,發現類似情況並非每次都出現,漏洞出現的比例約一半一半。

如果這個漏洞屬實的話,當然減低了 Face ID 的保安程度,不過並非所有兄弟姊妹都成功解鎖,而根據二人的形容,關鍵因素除了樣貌相似,知道對方的密碼亦非常重要,只要不讓兄弟姊妹知道自己的 iPhone X 密碼,Face ID 還是可靠的。

資料來源:i4u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