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Face ID 形同虛設?10 歲細路解鎖父母 iPhone X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15 13:21 | Apple
Apple 曾經表示如果有孖生兄弟或姊妹,另一人有機會騙過 Face ID 將 iPhone X 解鎖。的確有網站找來孖生兄弟進行測試,Face ID 確實無法分別。不過想不到後來更多的測試發現,就算並非孖生的一般兄弟,甚至是一個精心製作的面具,亦有機會破解 Face ID,而最新的情況是一名 10 歲細路成功以 Face ID 將父母的 iPhone X 同時解鎖。

1115-6aFB.jpg

Malik 夫婦發現他的 10 歲兒子 Ammar,能夠將媽媽的 iPhone X 輕易以 Face ID 解鎖,而父親的 iPhone X 則試過一次被解鎖。他們發現問題後大表震驚,並上載了一條影片上載到 YouTube。網站 Wired 建議媽媽重新設定 Face ID,發現在較光的環境進行設定,兒子 Ammar 就無法開鎖,但在環境較暗的情況下設定,Ammar 則可以隨心所欲將媽媽的 iPhone X 解鎖。



Malik 表示兒子的臉明顯比太太細小,不明白為何兒子 Ammar 可以將之解鎖。他估計手機的 AI 亦有學習 Ammar 的面部特徵,令到他拿起媽媽重新設定 Face ID 的手機後,第三次就成功解鎖,到了第六次之後,系統就已經接受他的臉,每次都能夠成功解鎖。為了不讓兒子看到秘密,現時媽媽需要將部份訊息刪除。除了 Malik 一家,看看另一對年齡相差好幾年的兄弟如何同時用 Face ID 為一部 iPhone X 解鎖。



資料來源:wire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