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分高三星 6 倍!Apple 獲頒「業界領袖」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0 13:45 | Apple
有冇留意每當 Apple 舉行產品發佈會,都會在介紹接近尾聲時講解產品的環保資訊。事實上每部電子裝置,或多或少都需要不少地球的稀有資源,如果生產商沒有好好把關,善用地球資源的話,產品越受歡迎,對環境和社會的影響則越大。

1120-2cFB.jpg

日前關注非洲衝突地帶的組織 Enough Project 公佈了 2017 年衝突礦產的企業排名,所謂衝突礦產就是指在武裝衝突或侵犯人權情況下所開採得來的礦物,Enough Project 會將經常用到例如錫、鎢、鉭和金等稀有礦物的 20 大電子消費品和零售珠寶生產商納入監察名單,並且因應企業的政策和做法給予評分。

1120-2b.jpg

在我們熟悉的電子消費品中,Apple 以 122 分排名第一,並且獲 Enough Project 稱為「Clear Leader」,接下來的分別是 Google / Alphabet、HP、Microsoft 和 Intel。至於我們熟悉的 Sony 則以 33.5 分排第 10 位,至於生產眾多電子產品兼智能手機一哥的 Samsung 則只有 17.5 分,排 15 位,是電子產品生產商中排尾二,包尾的是 Toshiba。詳細的報告可以到 Enough Project 的網站讀取,了解一下企業如何取得礦產,會否有人受到剝削亦是消費者選擇一件產品時的考慮因素。

1120-2a.jpg

資料來源:Enough Projec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