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文件揭 Apple 追落後!摺疊式 iPhone 要等到 2021?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4 12:29 | Apple
日前我們報導過 Galaxy X 的資料現身韓國官網,外國傳媒認為這是 Samsung 新摺機快將上市的訊號,甚至有傳聞指 Galaxy X 最快會在明年 1 月在韓國上市。有外國專家分析,中興早前率先推出新款摺機 Axon M,加上明年初 Galaxy X 發表,很快各大品牌都會推出摺機搶客。

1124-1dFB.jpg

究竟 Samsung 的主要對手 Apple 會不會推出摺合式 iPhone?最近有傳最快要等到 2021 年。美國專利與商標局日前公佈了一份 Apple 專利申請的文件,原來 Apple 正在秘密研發擁有柔性螢幕,可以摺曲的電子裝置。今次專利文件中最引人注目的並非裝置的設計,而是專利涵蓋了 LCD、OLED 和 microLED 三種螢幕。

1124-1a.jpg

一直有傳 Apple 和 LG Display 合作,開發可以摺疊的 OLED 面板,甚至有指 Apple 考慮投資於 LG 的工廠。不過今次專利文件提及 microLED,令人聯想到 Apple 可能將摺疊式 iPhone 配合亮度和飽和度更高,但耗電量卻較低的 microLED 一同推出。如果屬實,這意味著 Apple 未必會在短期內推出摺疊式 iPhone,而是要等到 2020 年才能量產,2021 年方能夠正式上市。

1124-1b.jpg 1124-1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