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價面具 2.0 再次破解:Face ID 不適用於商業交易

虎仔 / 馬日山 2017-11-28 11:32 | Apple
還記得本月初,一間越南的保安公司 Bkav 利用面具成功破解 Face ID 面容認證系統嗎?他們並未有因此將研究停止,日前他們更拿出了 2.0 版本的面具,並且拍攝了一段影片證明就算用面具都能夠將 Face ID 破解,成功將 iPhone X 解鎖。

1128-4aFB.jpg

新版的面具利用 3D 打印機以石灰粉製成,眼睛部份則貼了 2D 的紅外線影像,製作成本只需約 200 美元。片段中可見 Bkav 的研究人員將 iPhone X 的 Face ID 個人資料刪除,然後當著鏡頭面前重新設定,解鎖一次後馬上以 2.0 版面具嘗試解鎖,結果兩次都成功以 Face ID 解鎖。Bkav 認為 2.0 版的面具就像是用戶的「孖生兄弟」,能夠輕易破解 Face ID。Bkav 認為要製作 3D 面具並不困難,iPhone X 用戶甚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不法分子製作「分身」。



雖然 Apple 表示 Face ID 比 Touch ID 的認證能力更強,但 Bkav 認為要收集指紋較取得對方的面部特徵困難得多,只需遠距離拍攝相片就已經足以製作面具。Bkav 撰文指,兩星期前他們建議重要人物例如國家領袖、大型企業高層或有錢人避免使用 Face ID,現在他們將危機指數提升至一般用戶,認為 Face ID 保安能力不足以用於商業交易。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