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 效能最好!iPhone X 快慢 Modem 版主教你 Check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5 11:59 | Apple
明明是同一款手機,但採用不同的零件組裝,難免會被用戶們比較,想知道自己的手機表現是否較佳還是屬於次貨。類似的情況以往不時出現於 Samsung 手機,用戶比拼 Qualcomm 和 Exynos 處理器,又會比較 Sony 還是 Samsung 的 CMOS 處理器效果較佳。

1205-6bFB.jpg

想不到今次比較的對象是近期大熱的 iPhone X。雖然同樣是 iPhone X,但實際上 Apple 會因應不同市場和版本,採用 Qualcomm X16 或 Intel XMM7480 的 Modem 晶片。究竟你手上的 iPhone X 是使用 Qualcomm 還是 Intel Modem 晶片?原來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知道。想知道的話就拿出你的 iPhone X。

1)進入設定 > 一般 > 關於本機 > 法律資料 > 電訊規範,抄低手機型號。
2)如果你的 iPhone X 型號是 A1865,就是 Qualcomm X16 Modem。
3)如果 iPhone X 型號為 A1901,則是 Intel XMM7480。
4)假如 iPhone X 在日本購買,型號應該是 A1902,亦是內置 Qualcomm X16 Modem。

1205-6a.jpg

Apple 在需要支援 CDMA 網絡的市場都採用 Qualcomm X16 Modem,其他則採用 Intel XMM7480。例如美國電訊商 Verizon 和 Sprint、中國大陸、香港、澳州、紐西蘭都內置 Qualcomm,而大部分歐洲國家例如英國、法國、德國,中東國家、北美國家加拿大、美國電訊商 AT&T 和 T-Mobile,還有台灣則使用 Intel。

數據顯示 Qualcomm X16 Modem 的表現較佳,例如下載速度最高可達 1Gbps,但 Intel XMM7480 最高速度只有 600Mbps。雖然 Apple 已經在系統層面做手腳,將兩者的下載速度設定在同一水平,不過在實際測試,當訊號接收較弱的時候,Qualcomm Modem 的下載速度會比 Intel 好 67%。雖然差別不大,而且在 iPhone 7 推出時就已經有不同版本不同 Model 的情況,但香港用戶知道行貨 iPhone X 使用 Qualcomm Modem 後,有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呢?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