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音樂辨識功能  Apple 收購服務商 Shazam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09 09:30 | Apple
來自網站 TechCrunch 的消息,Apple 正準備向音樂辨識服務供應商 Shazam 展開收購;如果屬實,這將會是 2014 年收購 Beats 之後,Apple 最高調的收購活動。Shazam 最為人熟悉的就是其透過機器學習方式,只需一小段聲音就能辨認出樂曲、電視節目等的出處。

1209-2aFB.jpg

Shazam 和 Apple 的關係非常密切,現在於 iOS、macOS 和 watchOS 都有獨立的 App,而且自從 iOS 8 開始,Shazam 的服務就已經被整合至 Siri,用戶可以要求 Siri 去分辨附近正在播放的歌曲。Shazam 亦和 Apple Music 整合,Music 的月費用戶透過 Shazam 辨認出歌曲後,只要點擊一下就能夠在 Apple Music 直接播放和加入清單。Shazam 早前亦加入 AR 元素,用戶在 Shazam App 拍攝照片,系統就會進行分析並尋找對應的內容。

1209-2b.png

知情人士向 TechCrunch 透露,今次交易的金額將以億美元計,有消息指 Apple 會以 4.01 億美元作價收購;不過無論是哪個價錢都比對上一次,Shazam 在 2015 年集資時的 10.5 億美元估值為低。報導指收購預計會在週末內完成,並且在星期一正式宣佈。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