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似咩?強國時裝品牌告 App Store 商標侵權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0 13:56 | Apple
自從升級 iOS 11 後,很多 iPhone、iPad 都有水土不服的情況,系統不穩定的情況時有發生。似乎 Apple 在 iOS 11 上諸事不順並不局限於系統層面,最近更因為一個 Icon 的設計而被告上法庭,大陸有時裝品牌向北京人民法院入稟,控告 Apple 侵權並要求停售和賠償。

1220-3aFB.jpg

入稟的北京躍世當紅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持有時裝品牌 KON,他們宣稱一直使用一款由三條直線交疊組成的三角形作為產品視覺標識。根據網上的資料,KON 品牌在 2009 年誕生,是一個多元跨界的聯合文化品牌,主要銷售潮流服飾、鞋帽和配飾等產品,主要針對年輕人市場。KON 認為 Apple 的 iOS 11 App Store Icon 設計侵犯了他們的商標設計,於是向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就事件對 Apple 作出起訴。

1220-3d.jpg

KON 表示 App Store 最新的 Icon 與他們創作的美術作品主要內容、結構和圖形佈局等主要元素幾乎完全一致。KON 一方要求法院判令 Apple 立即停止侵權行為,包括停止銷售含有相關 Icon 的電子產品,並在全國性媒體公開賠禮道歉消除影響,同時還要求判令 Apple 作出經濟損失的賠償。其實 App Store 在 iOS 10 的 Icon 設計比較複雜,只是到了 iOS 11 走簡約路線,才將兩筆一間尺的 Icon 設計改為現在的樣子。

1220-3c.jpg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