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解畫:iPhone 變慢不是 Bug,是保護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1 13:19 | Apple
升級後變慢好像是所有智能手機用戶都面對的問題,最近有網站測試發現,舊款 iPhone 升級後變慢源於電池問題,只要更換電池,舊 iPhone 升級後表現就會恢復。問題核心被揭破後,Apple 終於作出官方回應,他們表示舊款 iPhone 變慢並非系統有 Bug 或刻意令手機變慢迫人換機,而是他們特別加入的功能。

1221-3aFB.jpg

部份 iPhone 6、6s 和 iPhone SE 用戶投訴,有關手機會出現無故關機的情況,Apple 發現問題源於處理器需求的電力,舊的電池無法提供,於是手機為了安全起見會自動關閉。為了應對這問題,Apple 於是在 iOS 系統更新時加入解決方案,就是監察電池的性能。當發現電池變舊或在個別環境下,例如嚴寒環境或電量很低,電池無法提供高峰值的電流以滿足處理器的要求時,系統就會將處理器的效能拉低避免無故關機。

Apple 表明這是為了保障手機和避免無故關機而特別加入的功能,又表示會在 iOS 11.2 將這功能擴展至 iPhone 7,未來亦準備支援更多其他 Apple 產品。Apple 強調這未必和電池的使用年期有關,因為鋰電池在極端氣溫下亦會受到影響。事實上 iOS 的確有相關的警告訊息在電池健康出問題時彈出,不過早在警告顯示之前,用戶就已經感覺到系統變慢的情況。Apple 表示這是他們刻意加入 iOS 的功能,不知道其他 Android 手機生產商又會如何解畫呢?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