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用戶大反擊!集體訴訟控告 Apple 拖慢手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2 10:22 | Apple
昨日我們報導過,Apple 回應有關舊 iPhone 速度減慢是刻意加入的功能,原因和電池老化有關。美國舊 iPhone 用戶的反應很快,在 Apple 回應後不久就發起集體訴訟,控告 Apple 的新「功能」令用戶受損,同時影響舊手機的價值。

1222-2aFB.jpg

向洛杉磯法庭發起訴訟的原告人 Stefan Bodganovich 針對的是剛剛被 Apple 加入新「功能」的 iPhone 7,不過可以預計很快就會有其他受影響的 iPhone 6、6s 和 iPhone SE 用戶,向 Apple 作出類似的訴訟。Bodganovich 表示 Apple 為了維持電池的健康而減慢 iPhone 的速度,決定並沒有獲得用戶的允許,用戶亦從未作出要求,他更指控 Apple 以此逼使用戶每年升級新機。

Bodganovich 要求 Apple 停止有關安排,並且向受影響的用戶作出損失賠償。電池損耗如何界定本身非常困難,Apple 如何處理系統更新,什麼才是維護用戶的最大利益亦屬於灰色地帶。這宗官司最後會否成立,現在還言之尚早,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今次 Apple 公開承認刻意拖慢手機以保護電池和減少無故關機,對其他手機品牌都會構成影響。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