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熄手機睇莎士比亞劇  Siri 途中突入全場爆笑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7 10:35 | Apple
無論是睇電影、演唱會還是任何舞台表演,在開場前多數會呼籲觀眾將手機關掉,偏偏有些自私的人仍然懶理。在演出期間突然響起電話鈴聲,固然神憎鬼厭,就算並非鈴聲響起,亦有機會破壞表演的氣氛,令演員和觀眾無法投入。

1227-4aFB.jpg

最近有外國傳媒報導,一名沒有將 iPhone 關掉的觀眾在莎士比亞劇作演出時鬧出笑話,令在場觀眾哄堂大笑。英國戲劇界雜誌《The Stage》早前盤點 2017 年劇壇最爆笑的事件,其中在可以容納 500 名觀眾的布里斯托 Old Vic 劇院,當時正在演出莎士比亞著名劇目《凱撒大帝》,飾演凱撒的演員 Edward Stone 的對話為「Sirrah, what news?」,怎料 iPhone 語音助理 Siri 以為凱撒大帝呼叫他,竟然在觀眾全神貫注於舞台演出時突入,回應了一句「Sorry, I did not understand what you said.」。

由於太過突兀,亦呼應了台上凱撒大帝的對白,全場觀眾都因此大爆笑。

資料來源:The Su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