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輪流轉!iPhone 減價狙擊小米

虎仔 / 馬日山 2017-12-29 11:20 | Apple
在小米成立之初,不時都予人抄襲 Apple 的感覺,想不到事隔幾年竟然風水輪流轉,Apple 轉過來抄襲小米。不過並非抄襲小米的手機設計,而是其定價策略。外國傳媒報導指,Apple 為了擴大印度市場的銷量,不但減價狙擊小米,更更換了印度業務的負責人。

1229-6aFB.jpg

新任印度業務主管 Michel Coulomb 曾經負責 Apple 的南亞地區業務,是 Tim Cook 非常看重的管理人員。他上任後首個任務就是利用 iPhone SE,向在印度市場越來越吃香的大陸手機品牌,尤其是小米進行價格狙擊。受限於全球統一定價,Apple 顯然無法將 iPhone SE 在印度的價格勁減,但 Coulomb 還是有其辦法。

當地早前將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進口稅調高,令非印度生產的 iPhone 價格因此提高 3.5%。不過 Coulomb 卻選擇以在印度生產的 iPhone SE 迎戰,另外,他選擇和網店 Amazon India 和 QuikrBazaar 合作,容許他們大幅減價。減價後的 iPhone SE 16GB 和 32GB,分別只要 HK$1,770 和 HK$2,258 左右。這策略不但令 iPhone SE 比起原價 HK$3,173 便宜很多,甚至令 Apple 有能力跟小米競爭,吸引對價格異常敏感的印度消費者。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