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有用嗎?調查發現 Apple 成功挽救公關災難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1 13:32 | Apple
「道歉有用的話,那要警察做什麼?」因為 iPhone 6、iPhone 6S 等採用的電池老化,Apple 決定將受影響的手機拖慢,避免這些手機出現突然關機。結果被網民發現後,Apple 陷入了自製的公關危機中。Apple 的解決方法是向用戶發公開道歉信,然後解釋鋰電池會老化,老化的電池無法撐起 iPhone 的性能要求,有機會在低電量時關機,之後再提供減價的電池更換服務。

0101-4bFB.jpg

Apple 向消費者展示着緊用戶體驗的一面,而且亦為不夠公開透明道歉,最後還附上解決方案,讓用戶的 iPhone 能夠重新擁有應有的效能體驗。究竟這種種補救措施能否打動網民呢?網站 9to5mac 進行了一個就算非 iPhone 用戶都能夠回答的調查,結果有 50.78% 回應的讀者接受 Apple 的道歉和認為解決方法合理,至於有 45.26% 則認為 Apple 應該免費為受影響 iPhone 更換電池,或者讓用戶自行選擇是否將系統降速。

0101-4a.png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咁順攤,網站 USAToday 就認為 Apple 的道歉不足夠。他們認為以 Apple 現在資金如此充足,就算是免費換電亦不成問題。有市場分析公司估計現時會有 10 萬人更換電池,假如更換服務免費的話,則會有 25 萬用戶參予,他們甚至搬出 IHS 在 2014 年估計的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未計人工的電池成本,分別為 3.6 和 4.6 美元,認為就算 25 萬用戶換電都不會影響 Apple 的收入。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