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為 iPhone 降頻事件解畫  Apple:iPad、Mac 電腦不受影響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6 13:06 | Apple
為了減少因為電池老化而令手機突然關機重啟,Apple 將部份舊款 iPhone 的系統降頻,令使用起來變得緩慢。事件被揭發後立時破壞了用戶對 Apple 產品的信心,有用戶甚至質疑 iPad、Mac 電腦、Apple Watch 等會否有同樣的情況,在電池老化後系統會被降速。

0116-4bFB.jpg

為了平息用戶的憤怒,Apple 特別向受影響的 iPhone 6、6 Plus、6s、6s Plus 和 iPhone SE 用戶提供低價更換電池服務。為了進一步釐清事實,Apple 昨日亦悄悄地更新了全球官網的 iPhone 電池與效能頁面,解釋這項電源管理功能為 iPhone 獨有,不適用於其他 Apple 產品。Apple 未有進一步解釋為何舊款 iPad 不會降速,不過外國媒體估計可能和 iPad 電池容量較大有關,當容量較大,續航時間較長,需要充電的頻率相對較低,加上使用 iPad 的時間往往較 iPhone 短,所以電池損耗亦較低。

0116-4a.jpg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