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開放電源管理功能   自己 iPhone 自己話事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19 12:02 | Apple
因為部份舊款 iPhone 的電池出現老化,所以 Apple 決定在未得用戶同意的情況下,私自將 iOS 系統的效能拖慢,結果引發軒然大波。上月 Apple 宣佈推出多項措施,除了公開致歉和提供廉價更換電池服務,亦承諾在稍後推出的 iOS 系統更新,讓用戶自行檢查電池的狀態。

0119-4aFB.jpg

早前 Apple CEO Tim Cook 在接受美國 ABC News 的獨家專訪時,再次就事件向用戶致歉,又解釋當初的決定純粹是是出於用戶體驗,希望減少因電池老化而出現的無故重啟,亦不希望因此阻礙了包括拍攝照片在內的重要功能。Cook 又表示電池管理「功能」推出時,Apple 曾經通知過用戶,但相信用戶並沒有太在意,他承認跟用戶溝通方面 Apple 可以做得更好。某些已經更換電池的舊 iPhone 用戶,公開表示換電後手機效能大幅提升,回復最初的表現。不過有更多用戶還在等候更換電池,或因為種種原因現階段不打算更換電池,Cook 在訪問中亦提到解決方法。他指出在短期內推出的 iPhone 系統更新,用戶可以檢查電池的狀態,同時可以將電池管理功能關掉。



Cook 表示新版系統會通知用戶,因為不想受電池影響出現突然重啟,所以系統表現已被調低。假如用戶不要這功能,可以手動將之關閉。Apple 並不鼓勵用戶這樣做,因為他們認為 iPhone 對用戶非常重要,而人們無法估計重要的事情什麼時候發生。換言之為了 iPhone 能夠隨時候命,用戶要不盡快安排更換電池,否則還是乖乖接受系統變慢的情況。

資料來源:petapixe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