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多兩季就停產   iPhone X 大陸銷量不似預期?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21 13:46 | Apple
近年 Apple 都會在推出新 iPhone 時,繼續銷售上一代一段日子,例如現時 iPhone 7 和 6s 仍然銷售,讓顧客能夠因應需要和經濟能力作出選擇。不過去年發表的 iPhone X 卻可能只會銷售一年,今年第三季就會正式停產,新機發表後冇得留低。

0121-2aFB.jpg

在著名分析師郭明錤日前撰寫的最新報告中,表示來自供應鏈的數據顯示,iPhone X 的市場需求疲弱導致 Apple 的訂單減少。他認為當後繼機在今年發表,iPhone X 產品線就會隨著新產品推出而終結。郭明錤預計 2018 年首季 iPhone X 的出貨量只得 1,800 萬部,其中主要原因是大陸市場對 iPhone X 的興趣未如想像般巨大,部分消費者認為 iPhone X 的 M 字額螢幕設計,可用空間不及 iPhone 8 Plus。

郭明錤相信在今年秋季 Apple 會發表 3 款新 iPhone,他預測最快今年夏季 iPhone X 就會正式終止銷售,而不會被保留下來繼續銷售。郭明錤認為 Apple 會以大螢幕 iPhone X Plus 作為替代,因為螢幕更大就能夠抵銷消費者對 M 字額螢幕可用區域不足的憂慮。

資料來源: 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