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不如舊!今年新 iPhone 網速跌硬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07 06:30 | Apple
有留意科技新聞的網友,可能有注意到 Apple 和 Qualcomm 就專利使用費興訟,雙方已經去到水火不容的地步。Apple 很大機會在接下來 iPhone 棄用 Qualcomm 的零件,包括他們的 LTE Modem,如果屬實,Intel 有機會成為今年新 iPhone 的 Modem 獨家供應商。

0207-4aFB.jpg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應該不太在意使用的 Modem 是由 Qualcomm 還是 Intel 提供,不過今次網友可能要注意。如果網友們不善忘,應該會記得 iPhone 7 被發現有兩個不同 Modem 的版本,而 Qualcomm 的 Modem 在下載速度比 Intel 的 Modem 優勝得多。網站 PCMag 在 iPhone X 上市後作了相同的測試,結果都是 Qualcomm 的表現較 Intel 為佳。

儘管著名 Apple 產品分析員郭明錤預計,新 iPhone 將會採用 4x4 MIMO 天線,理論上會有較佳的表現;但有外國傳媒認為,假如 Apple 最後選擇放棄 Qualcomm 的 Modem 而統一使用 Intel,結果就是退而求其次,放棄了市場上最快的下載速度。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