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要求所有 iOS 軟件需支援 M 字額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17 00:45 | Apple
去年發表的 iPhone X 獲不少消費者追捧,不過手機用上新的機身設計,全面屏加 M 字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但亦令不少軟件在 iPhone X 上市後出現不支援的情況。日前 Apple 宣佈,所有在今年 4 月後提交的 iOS 軟件或遊戲,都必須支援 iPhone X 的顯示比例。

0217-2aFB.jpg

即是軟件和遊戲除了支援原有的 16 : 9 比例,還要支持 19.5 : 9 的新比例。現時不少 Apps 因為未有針對 iPhone X 作出調整,所以畫面會出現上下兩條黑色粗邊,明明 iPhone X 的螢幕達 5.8 吋,但實際顯示 Apps 圖像的範圍卻較少,這亦是不少 iPhone X 用戶不滿的地方。要符合 Apple 的要求,開發者需要投入額外的資源,尤其是遊戲開發商就份外頭痛,因為遊戲改動畫面顯示比例和解像度涉及很多複雜元素,有遊戲索性在黑色的空間塞入圖片填充。

Apple 表明 4 月後提交的 App都要支援 iPhone X 的螢幕解像度、比例和設計,而且要使用 iOS 11 的 SDK 開發,確保能夠在新系統正常運作。Apple 這樣做另一目的是要鼓勵開發者使用 Core ML、SiriKit 和 ARKit 等 iOS 11 SDK 的新功能,亦有分析認為 Apple 是為今年發表的新 iPhone 作準備,有指 3 部新 iPhone 都會採用 M 字額螢幕設計。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