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印度怪字 Bug!iOS 11.2.6 馬上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1 05:16 | Apple
經過多天的 Beta 測試後,Apple 昨日終於發表了 iOS 11.2.6、macOS High Sierra 10.13.3、watchOS 4.2.3 和 tvOS 11.2.6 系統更新,主要是為了修復一個因印度泰盧固語(Telugu)而出現的嚴重漏洞,當用戶的 iOS 裝置收到特定的泰盧固語字母後,裝置和軟件都會出現崩潰,令用戶頭痛不已。

0221-1aFB.jpg

經過傳媒和用戶測試,發現該泰盧固語字母只要發送到 iOS 裝置,Springboard 就會出現異常,受影響的軟件種類繁多,當中包括用戶常用的 WhatsApp、Messages、Safari、Messenger、Gmail 和 Twitter 等,有外國網民甚至將用戶名稱加入該字母,令 Uber 司機的 iPhone 無法正常運作。雖然全球懂得泰盧固語多達 7,400 萬人,但大多數集中在印度東南部,不過 Apple 為了避免影響裝置的用戶體驗,於是急急推出系統更新。

除了 iOS 裝置和 macOS 電腦,有使用 Apple Watch 和 Apple TV 的用戶,Apple 都建議用戶同時更新系統。至於 iOS 的更新除了修復泰盧固語字母漏洞,還修正了個別軟件無法跟外置配件連接的問題。

資料來源:B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