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新一輪詐騙電郵   Apple 產品用戶必讀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2 06:57 | Apple
不法份子不時會透過釣魚電郵,希望詐騙 Apple 產品用戶,日前 Apple 更新美國官網教導 App Store 和 iTunes 用戶防範假冒 Apple 官方的釣魚電郵。在該支援網站頁面,Apple 提到真實的 App Store 或 iTunes 電郵一定會包括用戶的帳單地址,釣魚電郵通常都沒有。

0302-4bFB.jpg

Apple 又提到來自 App Store、iBooks Store、iTunes Store 或 Apple Music 的電郵,都不會要求客戶提供個人證件號碼、母親的本來姓氏、完整信用卡號碼或信用卡的 CCV 安全檢查碼。Apple 建議用戶們當收到要求他們更新帳號或付款資料的電郵時,不要在電郵內打開連結更新,而是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的設定,Windows 電腦的 iTunes、Mac 電腦的 iTunes 或 App Store 內自行完成所需的更新。

Apple 設置了一個專門的電郵地址「reportphishing@apple.com」,讓顧客將可疑的電郵轉寄和報告,又提示顧客不小心將個人資料輸入到詐騙網站後,應該即時更新他們的 Apple ID 密碼。以 Apple 名義詐騙的電郵過往時有出現,今次 Apple 再次向用戶作出提醒,是因為新一波釣魚電郵又再肆虐。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