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400 蚊有找!初創推 iPhone 破解工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07 08:53 | Apple
不時都會聽到各地的執法機構,為了取得手機內的重要資料,需要斥巨資聘請專家將上鎖的 iPhone 破解。似乎各地政府很快可以慳返一筆,並非 Apple 願意協助將 iPhone 破解,而是一間名叫 Grayshift 的初創企業宣佈推出相對便宜的破解工具,除開每次成本只需 HK$400 不到。

0307-4bFB.jpg

宣稱由美國情報機構外判商和前 Apple 安全工程師成立的 Grayshift,最近推出了「GrayKey」iPhone 破解工具,這更具有網上和離線兩個版本,前者售價 15,000 美元(折合 HK$117,509),可以使用 300 次,平均每次只需 50 美元(約 HK$392)。至於離線版售價則為 3 萬美元(約 HK$235,018),但就不限使用次數。

0307-4a.jpg

Grayshift 表示他們的工具能夠提取裝置的完整文檔內容,並且通過暴力破解方式破解密碼。外界估計 GrayKey 可能採用被 Cellebrite 公司多次採用的系統漏洞,針對 iPhone 5S 和之後所有 iPhone 的 Secure Enclave,不過暴力破解的缺點是等待時間會逐次延長,最長需要等待 1 小時。

雖然使用 GrayKey 看似比 Cellebrite 的破解服務便宜得多,Cellebrite 的收費高達 1,500 美元(約 HK$11,750),不過由於 GrayKey 提供離線版本,Apple 只要針對根據進行反向編譯就能夠了解箇中原理,然後在 iOS 新版中將漏洞修復,變相令購買了 GrayKey 工具的顧客得物無所用,甚至有機會對 Cellebrite 構成影響。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