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得就避!無線充電損壞 iPhone 電池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4 09:44 | Apple
雖然沒有嚴重的爆炸事故,但 iPhone 的電池近期成為焦點,尤其是在電池老化後 iOS 會自動降頻,影響手機的速度,幸好 Apple 表示自動降頻不會出現在新的 iPhone 上。假如你是關注電池健康的 iPhone 用戶,著名科技網站 ZDNet 的專欄作家 Adrian Kingsley-Hughes 有一個建議:不要使用無線充電功能。

0314-6aFB.jpg

Kingsley-Hughes 表示對比起傳統使用數據線充電,無線充電功能對電池的損耗更大,有機會令電池的儲電量和效能下降。根據 Apple 的官方網站,iPhone 的電池在完整充電 500 次後,仍然會保持原來儲電量的 80%。Kingsley-Hughes 以往要大概 3 年時間才會達到完整充電 500 次,不過他自從使用新 iPhone 後,再不足半年時間,手機已經完整充電 135 次,較他本人預期的快很多。

估計在 iPhone 使用約 1 年半就會達到 500 次完整充電,Kingsley-Hughes 嘗試回顧他的充電習慣,發現自從半年前改用無線充電板,充電次數就大幅提升。他的 iPhone 在無線充電板上不斷維持著充電狀態,令電池加重了負荷,假如使用數據線的話,大部份負荷會由數據線承受,減輕電池的負擔。網站 Mashable 指這情況不只在 iPhone 出現,不少使用無線充電的 Android 手機用戶亦有類似投訴,假如你希望手機的電池耐用一點,或者要考慮放棄使用無線充電功能。

資料來源:mashab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