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Apple 員工爆料:Siri 因教主逝世失去焦點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5 07:26 | Apple
智能助理的競爭越來越激烈,Amazon Alexa、Apple Siri、Google Assistant、Microsoft Cortana 和 Samsung Bixby 都是我們聽過的名字,不過真真正正支援廣東話的其實不多,暫時只有 Siri 一家。可惜在外國 Siri 的表現卻被視為落後,一名前 Apple 員工日前受訪並說出原因。

0315-4aFB.jpg

Apple 在 2010 年 4 月以 2 億美元收購語音助理 Siri,當時 Apple 創辦人 Steve Jobs 屬意將 Siri 應用於 iPhone 之上,事實上 Siri 亦很快就在 2011 年於 iPhone 4s 上出現。不過 Apple 內部一直就 Siri 的用法爭持不下,一部份人認為 Siri 應該快速而準確地回應用戶有關資訊的提問,另一班人則希望 Siri 能夠處理複雜的事情。

0315-4b.jpg

可惜的是在 2011 年 10 月 4 日 iPhone 4s 和 Siri 攜手登場的翌日,Steve Jobs 就因病離世。Apple 前員工在受訪時表示,Steve Jobs 是唯一對 Siri 有遠見的人,由於缺乏大視野,「教主」逝世後 Apple 只可以隨感覺而行。早前一項統計顯示,Siri 在準確回應本地、商業、導航、資訊和指令問題時都落後於 Google Assistant,而在導航、資訊和指令方面甚至落後於 Alexa 和 Cortana。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