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顧 Apple 要求使用違規零件  iPhone 8 代工廠或被 DQ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16 06:32 | Apple
唔啱阿爺心意隨時會被 DQ,版主虎仔並非講緊香港嘅政治風波,而係近期 Apple 和代工廠 Wistron(緯創)的關係。近日台灣傳媒披露,為 Apple 代工生產 iPhone 8 Plus 的其中一間代工商 Wistron 有傳被 Apple 勒令生產線停工兩星期,不過被 Wistron 否認。

0316-5aFB.jpg

今次事件有指是 Wistron 在生產 iPhone 8 Plus 時,使用了未經 Apple 認可的防水零件,事發後亦未有通知 Apple。報導指為了挽回 Apple 的信任,Wistron 甚至重罰了多名涉事的公司高層。在消息流出後,Wistron 表示生產線未有停工,亦沒有任何人受到處罰,亦不會就個別客戶的問題作回應。

假如今次傳聞屬實,對生產過程非常執著和嚴謹的 Apple 來說,應該是無法容忍的事情,Wistron 的代工生產資格很大機會被終止。暫時 iPhone 8 Plus 在各地市場的銷售似乎未受影響,未有出現缺貨的情況,原因可能是 Wistron 一直只是輔助角色,主力代工的還是我們熟悉的 Foxconn。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