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 Siri 嚴重漏洞  Apple 回應在未來升級解決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3 07:48 | Apple
外國傳媒發現 Siri 有嚴重漏洞,在 iPhone 未被解鎖的情況下,仍然會讀出第三方軟件的訊息。Apple 回應指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會在稍後的系統更新中解決。在正常情況下,iPhone 上鎖時有新通知到來,螢幕會顯示有新通知,但就要解鎖後才會顯示具體內容。

0323-3aFB.jpg

不過 Siri 繞過了解鎖步驟,沒有理會 iPhone 是否上鎖,都會應語音指令的要求將通知的內容讀出。這漏洞令用戶 iPhone 的內容外洩,在 Apple 未提供 iOS 更新去堵塞漏洞之前,可以先參考以下方法作為暫時的解決方案。

1)將個別第三方軟件的鎖定屏幕通知關上(設置 > 通知 > 顯示預覽 > 設定為「從不」)
2)禁止在裝置被鎖上時使用 Siri 功能(設置 > Siri 與搜索 > 將「鎖定時允許 Siri」關閉)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