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傷殘人士 Apple 建議 13 款全新 Emoji 表情符號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5 11:54 | Apple
為了配合傷殘人士的需要,Apple 日前向 Unicode 聯盟建議一系列新的 Emoji 表情符號,當中包括了助聽器、導盲犬、輪椅、手杖、義肢、手語等。Apple 在遞交的建議書中提到,希望透過增加新的 Emoji 讓傷殘人士能夠表達自己,現時的 Emoji 雖然有很多選擇,但卻未能反映到傷殘人士的生活體驗。

0325-2aFB.jpg

Apple 建議的新 Emoji 總共有 13 款,連同不同的膚色選項,將會有 45 個不同的 Emoji 符號。Apple 表示今次的建議只是一個開端,暗示未來有關傷殘人士的 Emoji 還會陸續有來。Unicode 技術小組會在 4 月開會,會員將會就 Apple 的建議作出討論,如果獲得通過就會放入 Emoji 12.0 的候選名單,並且會在 2019 年上半年推出。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