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過癮!iPhone X 獨家!TrueDepth 3D 追蹤令手機變無底洞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2 08:40 | Apple
很多消費者以為 iPhone X 的 M 字額只是為了 Face ID 面部辨識,所以就跟 Android 的面部解鎖功能相提並論。事實上,iPhone X 的 M 字額內配備的 TrueDepth 相機,配合 Apple 的 ARKit 使用,軟件開發者可以做到很多實用或有趣的功能。

0402-6aFB.jpg

早前有開發者就利用 ARKit 的面部追蹤功能,以 iPhone X 用戶的眼睛位置進行追蹤,編寫了一個示範的程式 TheParallaxView。TrueDepth 相機會因應用戶眼睛的位置,手機顯示的畫面亦會隨之轉變,The Parallax View 讓用戶看到 iPhone X 的畫面就好像見到一個無底深洞一樣,效果非常有趣。



由於 TheParallaxView 只是示範用途,沒有實際的作用,但眼睛被錯覺蒙騙的感覺很好玩。如果有興趣研究,又對 Unity 有經驗的 iOS 開發者,TheParallaxView 的程式員亦不自私,在 GitHub 提供了完整的程式碼供大眾參考。

TheParallaxView

下載:iTunes App Store(只限 iPhone X)
售價:免費

資料來源:anxious-bore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