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 Siri 重新出發!Apple 挖走 Google 人工智能專家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5 10:07 | Apple
在 2011 年推出的語音助理 Siri,近年被後起之秀 Amazon Alexa、Mircosoft Cortana 等追趕,更遑論功能越來越強,在 2016 年才正式推出的 Google Assistant。用戶的反應 Apple 高層心中有數,似乎他們亦明白不能在人工智能行業輸在起跑線的道理。

0405-3bFB.jpg

有外國傳媒發現 Apple 近期有很多 Siri 相關的職位空缺,當中不少都是軟件工程師的職位,不過要有一個對人工智能有深厚認識和遠見的專家領導,Siri 的團隊才可以事半功倍。這個人選相信已經找到了,就是從競爭對手 Google 挖走了在位 8 年,曾經負責 Gmail、搜尋和人工智能等產品的 John Giannandrea。Apple 日前確認 Giannandrea 會擔任公司的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策略部門高級副總裁,直接向 CEO Tim Cook 匯報。

0405-3a.jpg

Giannandrea 在星期一才公佈離開 Google,然後在星期三就獲證實加盟 Apple。Tim Cook 在內部的電郵中表示「我們的技術必須要注入我們抱持的價值觀,而 Giannandrea 則跟我們重視私隱的承諾,還有令電腦更聰明和更個人化的想法一致」。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