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電訊商俾錢落廣告  Apple 被韓國政府調查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09 08:10 | Apple
我們有時候睇到 Apple 的 iPhone 電視廣告,會見到廣告結尾時會出現電訊商的標誌,類似情況亦在韓國出現。原來 Apple 向電訊商提供各式各樣的宣傳物料,但就要求電訊商自費為 Apple 的產品作宣傳,支付包括電視和其他媒體的廣告開支。

0409-2aFB.jpg

韓國傳媒日前報導指,當地 3 大網絡商 SK Telecom、KT 和 LG U+ 聯手向韓國政府的公平貿易委員會作出投訴。表示他們需要播放統一的 iPhone 廣告內容,唯一不同的是廣告結尾的電訊商標誌,而播放這些廣告的開支並非由 Apple 支付,而是由電訊商一力承擔,這些開支動輒數以十億韓圜計算。



報導指韓國的公平競爭委員會已經要求 Apple 解釋,並且會在之後作出裁決,Apple 就此有機會被處以巨額罰款。這並非 Apple 首次在亞洲地區面對不公平貿易的指控,在 2013 年就被因為禁止電訊商自行為 iPhone 定價,最後因違反公平競爭條例而被罰款近 67 萬美元。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