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出辣招整壞機  趕絕非官方 iPhone 8、iPhone X 維修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2 09:22 | Apple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的螢幕壞掉,很多人都會拿到 Apple 原廠維修,這亦是 Apple 最希望用戶的做法。最近有用戶將手機拿到沒有 Apple 認證的非官方維修處更換螢幕,儘管使用的是原裝 Apple 的配件,手機的環境光感應器亦會在維修後失靈。

0412-2aFB.jpg

外國不少非 Apple 官方認可的維修公司表示,包括 iOS 11.1、iOS 11.2 和 iOS 11.3 的系統版本,為 iPhone 8、8 Plus 和 iPhone X 更換螢幕後都會出現環境光感應器問題,但在官方更換則沒有問題。這並非維修公司弄壞了感應器,或者將零件更換了,而是 Apple 在 iOS 做了手腳,在 Boot 機時將之關上。

這並非首次 Apple 在非官方維修後,將 iPhone 的個別功能關上,之前內置 Touch ID 的 Home 鍵就試過同樣情況。這個 Error 53 的問題是 Apple 刻意而為,目的是為了保護保安和驗證系統不被非原裝的零件影響,暫時不知道今次將環境光感應器關上有何用意。美國不少消費者要求有自行決定維修的權利,而 Apple 則在多個州份反對立法。有非官方的維修店認為,這是 Apple 在試水溫,目標是不讓外界提供比較便宜的維修服務。

資料來源:macrumors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