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者殺無赦!內部通告爆 12 名洩密 Apple 員工被捕

虎仔 / 馬日山 2018-04-17 10:35 | Apple
外國傳媒日前報導指,Apple 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提醒和警告員工不要對外爆料。該份內部通告提到去年有 12 名 Apple 員工因此被捕,大部份都是因為響媒體洩露集團的未來計劃,通告內還提到 Apple 在去年找到了 29 名洩密者,除了自家員工,亦包括合作夥伴的員工。

0417-1aFB.jpg

Apple 措辭嚴厲地表示洩密者不但會失去工作,某些情況下甚至會因為網絡侵擾或盜竊商業機密而遭到起訴,這些都是嚴重的罪行。Apple 又指員工不應視記者和媒體為朋友,勸勉員工不要因為受到媒體關注而感到飄飄然,要緊記他們其實被媒體操控和利用。

通告內 Apple 表示爆料會導致銷售下跌,容許競爭對手在更短時間推出類似產品,Apple 希望讓消費者知道他們的產品有幾好,而不是讓他人抄襲。十分諷刺的是,這份警告員工不要洩密的通告,正正是因為有人爆料才被傳媒披露。

資料來源:techvi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