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採用 7nm 製程  台積電投產 Apple A12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4 07:49 | Apple
以 Apple 一年一升級的習慣,今年稍後時間發表的全新 iPhone 9、iPhone Xs 和 iPhone Xs Plus(暫名),預算將會配備全新的 Apple A12 處理器。Apple 早前和晶片生產商台積電簽訂合作,由對方負責 A12 處理器的代工生產,據悉此處理器將會是首次採用 7nm 生產製程。

0524-3aFB.jpg

彭博通訊社引述消息人士指,Apple A12 處理器近期已經正式大規模投產,這塊全新的處理器會比現時的採用 11nm 製程的 A11 體積更小,但效能更強而且更加慳電,令整體表現加強之餘,電池壽命亦會有所增加。台積電曾經在今年 4 月表示已經開始投產 7nm 製程的處理器,但當時未有透露是為誰代工,彭博指這批處理器正正是 Apple A12。

外國傳媒認為,除非 Samsung Galaxy Note 9 使用 8nm 製程的全新處理器,否則將會落後於 Apple 的 A12 處理器,不過 Samsung 提前使用新處理器的機會不大。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