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於公交門禁系統   Apple 放寬 iOS 12 NFC 限制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27 09:54 | Apple
自從 iPhone 6 加入 NFC 晶片至今,功能一直都被 Apple 封印著,只可以用於 Apple Pay 之上。有外國傳媒表示 Apple 正打算放寬限制,容許開發者取用 NFC 晶片,網站 The Information 引述消息人士指,在稍後舉行的 WWDC 2018 會有相關的發表。

0527-2aFB.jpg

報導指 Apple 打算在 iOS 12 開放 iPhone 的 NFC,而 Apple Watch 的 NFC 亦會一同被解封,屆時開發者就可以利用 NFC 作更多方便實際的應用。其中一項活用 NFC 的是門禁管理,有指 Apple 總部 Apple Park 的員工已經以 iPhone 取代進出大樓和辦公室的匙卡。此外,NFC 亦可以用於公共交通卡,用戶只要拿著手機在感應器上掃一下就可以輕鬆入閘,取代八達通指日可待。

WWDC 在 6 月 4 日舉行,到時相信會有更多詳情隨著 iOS 12 發表一同公佈。

資料來源:slashgea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