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容許兩個 Face ID!女友解鎖查機話咁易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06 09:13 | Apple
昨日揭幕的 WWDC 2018,Apple 在 Keynote 內率先介紹了 iOS 12 的主要新功能,不過亦有些漏網之魚未有在發佈會現場公開。網站 9to5Mac 報導指,iPhone X 在安裝 iOS 12 之後新增了支援多用戶 Face ID,換句話說,就是可以有多於一人能夠以其面容為手機解鎖。

0606-2aFB.jpg

用戶(或他的多疑另一半)只要在 iPhone X 的 Face ID 設定頁,選擇「Set Up an Alternaive Appearance」,就可以讓用戶以外的人以面容為裝置解鎖或認證。相信 Apple 開發此功能的原意,並非要讓人在另一半的 iPhone X 註冊自己的臉,以方便檢查對方手機,估計這是為了日後配備 Face ID 的 iPad 推出時,讓家庭內的成員能夠分享 iPad。

0606-2b.png

未知是否處於測試版的關係,現時 Face ID 的多用戶支援無法神不知鬼不覺地「話加就話」,如果要新增一個新的 Face ID 臉孔,就要把舊的刪除,通通重新輸入。對於有多疑又呷醋的另一半,這無疑是一個好消息,起碼 iPhone X 被逼加入多一張臉都是在知情情況下發生。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