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iPhone 時間太多  Tim Cook 都手機上癮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07 11:22 | Apple
在早前舉行的 WWDC 2018,Apple 公佈了 iOS 12 的一些新功能,其中一項名叫 Screen Time 的功能是為了防止用戶手機上癮而設,而其中一個用戶相信是 Apple CEO Tim Cook,因為他早前接受美國傳媒訪問時,表示自己使用科技太多。

0607-3aFB.jpg

這是否一個宣傳 Screen Time 功能的策略,我們不得而知,Cook 向 CNN 表示他自以為已經非常自律,但當他開始使用 Screen Time 功能時才發現自己錯了。當取得自己手機使用習慣的數據時,他發現花在 iPhone 的時間遠較自己應該的多,此外,又發現通知訊息的數量多得不合理。



Screen Time 是 Apple 回應不少關注團體和投資者,有關手機成癮的全新功能,可以顯示 iPhone 和 iPad 的使用時間、使用哪個 App 最多,並且顯示通知訊息是由哪些 Apps 發出,讓用戶可以知道自己的使用習慣。雖然 Cook 自認使用 iPhone 時間太多,但他卻不認同電子裝置令人上癮,他認為是用戶自己的決定。

資料來源:cnb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