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守則更新 Apple 全面禁止以軟件挖幣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12 12:12 | Apple
軟件開發者透過利用用戶手機、平板或電腦的資源挖掘加密貨幣,情況似乎有惡化的跡象,為了確保開發者不會在軟件內加入挖礦功能,Apple 日前更新了軟件開發指引。這改變似乎是 Apple 回應著名 Mac OS 日曆軟件 Calendar 2 的收費版,早前被開發者加入了 Monero 挖礦工具一事。

0612-3aFB.jpg

指引中涉及挖掘加密貨幣的有兩處,分別是 2.4.2 的電源效益部份和 3.1.5 的加密貨幣部份,前者表明軟件不可以在背景運行不相關的程序,例如是挖掘加密貨幣。至於後者則有 5 個子部份,進一步解釋涉及加密貨幣,軟件可以和不可以做的事。Apple 表明所有在裝置內挖礦都不被准許,但雲端挖礦則沒有問題。

由機構開發的加密貨幣錢包和兌換交易都屬於可准許,而涉及 ICO、期貨交易或證券交易,只需要通過銀行、證券公司或期貨交易商進行。Apple 亦重申加密貨幣軟件不可以透過提供貨幣利誘用戶下載其他軟件、張貼到社交媒體或鼓勵他人下載軟件。這些更新的軟件開發者守則涵蓋 Apple 所有軟件,包括 iOS 和 macOS 軟件等。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