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 HTC Edge Sense 致敬?Apple 獲機側壓感操控技術專利  

虎仔 / 馬日山 2018-06-17 10:25 | Apple
去年發表的 HTC U11 率先帶來 Edge Sense 技術,用戶只需以手擠壓手機邊緣就可以進行操控,及後 Google 的 Pixel 2 亦使用類似技術,並改名為 Active Edge。不過最近有外國傳媒表示,Apple 已經「參考」了 HTC 的 Edge Sense 功能並加以改良,更獲得了技術專利。

0617-2aFB.jpg

網站 Digital Trends 報導指,在美國商標專利局的網站發現了一項新名為「流動電子裝備與擠壓檢測」的專利,由於這項專利是 2013 和 2016 年 Apple 的壓敏兼容機身專利的延伸,所以不構成 Apple 對 HTC 或 Google 的抄襲。根據 Apple 提交的文件,他們希望將專利技術應用於真正的全面屏幕裝置上。

未來的 iPhone 有機會試用真正的全面屏,螢幕會由正面一直彎曲都手機邊緣甚至背後,有了這項專利,Apple 就毋須為保留實體按鍵而大費周章,用戶的手指只要擠壓機身邊緣就可以操控手機。

資料來源:BG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