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放棄 Touch ID 做準備?Apple 新廣告硬推 Face ID

虎仔 / 馬日山 2018-07-09 12:23 | Apple
Apple 在去年上市的 iPhone X 首次引入 Face ID 面容辨析功能,取代使用多年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技術。採用 Face ID 不但令 iPhone 的實體 Home 鍵消失,更令 iPhone 的螢幕設計大改,改為有不少爭議的 M 字額瀏海螢幕。自從 iPhone X 發表之後,就有傳 Apple 打算全面放棄 Touch ID,無論是 iPhone 還是 iPad 都改用 Face ID 面容辨析技術。

0709-3aFB.jpg

未知是否因為這個原因,Apple 突然上載了一條推廣 Face ID 的宣傳片到 YouTube,而且還是一條接近分半鐘的「大製作」。宣傳片的主角正在參予一個記憶力遊戲節目,主持人向他發問最後一條問題,就是今朝早上新設定的網上銀行密碼是什麼?主角思量了很久都記不起密碼,幸好他拿出 iPhone X,Face ID 馬上識別到他的面容和成功登入銀行 App。一切只是一場夢,主角只是坐在咖啡店。



距離新 iPhone 發表越來越近,而新 iPad 亦有機會在年底前推出,如果 Apple 打算全面放棄 Touch ID,現在開始催谷 Face ID 相信是時候。

資料來源:App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