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臨土耳其中國抵制   Apple 腹背受敵

虎仔 / 馬日山 2018-08-15 07:42 | Apple
有留意國際政壇或財經新聞的話,都知道美國正在和中國展開貿易戰,上星期人民日報海外版有評論員撰文,以略帶恐嚇的語氣表示 Apple 因為中國市場取得成功,而美國發起的貿易戰可能會激發中國民眾的民族主義,心生反感從而進行抵制,這樣會對 Apple 造成打擊。

0815-2cFB.jpg

當大陸還在發嘴炮,政府未有實質針對 Apple 的行動前,亦正在跟美國就外交和貿易開戰的土耳其,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將會抵制美國品牌的電子產品,以回應美國對土耳其鋼材和鋁材增加一倍關稅,上述的決定導致土耳其貨幣里拉跌至歷史最低水平。埃爾多安甚至點名稍後發表新 iPhone 的 Apple,表示智能手機除了 iPhone,還有 Samsung 和當地品牌 Vestel,呼籲人民抵制 Apple 產品。

0815-2a.jpg

埃爾多安的言論一出,很快就被人翻舊帳,指他自己不但使用 MacBook,過往亦被拍到拿著 iPhone 通話,又曾經以 FaceTime 跟傳媒通話接受訪問。另外,在他宣佈抵制美國電子產品,呼籲消費者購買 Samsung 和 Vestel 手機時,其實忘記了這些手機使用的 Android 系統亦是來自美國的 Google。

0815-2b.jpg

資料來源:appleinsider
 

最新新聞